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

形成“三带一减” 产业扶贫模式

  本报12月2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赤峰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之以恒发展主导产业,把更多贫困群众吸附在产业链上,形成了“三带一减”产业扶贫模式。

  该市依托资源优势,引导每个旗县区形成2至3个特色扶贫产业,累计发展设施农业170万亩、杂粮杂豆610万亩、甜菜54万亩、中草药25万亩和黑毛驴45万头,覆盖带动贫困人口35.6万人次,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与此同时,持续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园区,全市形成扶贫产业园区化、规模化的产业扶贫框架,有效破解了产业规模小、效益低、辐射带动能力弱的瓶颈。赤峰市还通过实施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提升工程,探索建立新型产业带贫减贫机制,不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办法,利用入股分红、土地流转、订单种养、就业务工、开发公益岗等多种方式,实现了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辐射带动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土地托管,省事儿又增收!”
“四有”保障秋粮收购
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品质是保证
形成“三带一减” 产业扶贫模式
◎消息树
特色经济林产业 覆盖万余农户
村庄的模样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