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26支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 送来“冬日暖阳”

  本报赤峰12月2日电  (记者  徐永升)“打个中国结,请春风剪个彩,愿祖国的日月年年好运来……”11月26日,赤峰市松山区上官地镇碱场村的村部里传出了悠扬的歌声,吸引了十里八村的农民前来观看。这支由市里组建的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带来了演出、义诊、农技指导等一系列服务套餐,让农民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一块红毯铺地就是简易的舞台,乌兰牧骑队员冒着寒风倾情演出。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以快速激烈的节奏,表现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万马奔腾的宏大景象,热情奔放、气势磅礴的演奏摄人心魄;唢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浑厚嘹亮,把人们带到那片陕北的黄土地。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大爷,您的血压170/90有点高啊!”赤峰蒙医中医院大夫红霞在义诊中,发现67岁的姚大爷血压不稳,就安顿老人:长期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阿司匹林,清淡饮食……“这样的好大夫专门挂号都不一定能排到,现在却跑到家门口来给我看病,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呀!”姚大爷数了数,这一上午义诊小组接诊人数就有20多人。

  在上官地镇草帽山村设施农业基地,农民倪海涛正为火龙果防虫的事发愁。赤峰市农牧业局干部卫向东来到他的大棚里做农技指导,让他觉得特别解渴。“你在火龙果的垄边可以套种一些葱、蒜、韭菜等有刺激性气味的蔬菜,这些蔬菜有丰富的天然抗菌物质,可以驱虫防病,环保又安全!”卫向东一句话说得倪海涛心服口服,小倪随手从兜里掏出小本,把专家说的要领一一记在本上。

  “我们今天在碱场村开展的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赤峰市‘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赤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胡竞展介绍,市里整合乌兰牧骑、文艺院团,会同民委、扶贫办、科技局、卫健委、农牧局、商务局、司法局等单位,以“乌兰牧骑+”的方式组建了26支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这个活动涉及行业系统单位15家,队员400余人,覆盖12个旗县区520个乡镇服务点,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医疗卫生、科学普及、文艺演出等综合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全面抓好“四个到位”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党委书记周永威:
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恒: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广林村党支部书记张印:
以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受到 新变化新成效
1至11月全区法院审执结案件65.42万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2019年全国文学报刊联盟 会员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倡议我响应 志愿我行动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 政治高度抓整改抓落实
全区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坚定理想信念 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走进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赤峰市26支草原综合志愿服务轻骑兵 送来“冬日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