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扎赉诺尔政府新区供电所 真情助农推进大棚种植煤改电

  “大棚种植采用了煤改电,我算了一笔账,把烧煤改成用电,一个冬季下来大概能增加收入1万多元。最主要的我也省心省力了,供电所的主意出得好啊!”12月16日,二卡村张勇村长跟笔者说。

  二卡村位于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东北部,当地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大棚种植,而大棚的取暖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二卡村大棚供电设施是自备线路和自备变压器,线路长久无人维护、电杆陈旧,种植户冬季普遍采用全天候每2小时烧一次煤锅炉取暖。

  今年7月份,为解决农户大棚种植冬季取暖问题,探索使用环保高效的电采暖的合理方式,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扎赉诺尔政府新区供电所对东湖区二卡村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二卡村村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种植大棚引入电采暖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经过对大棚种植各种信息数据对比,得出采用电取暖锅炉环保高效并且能够节约资金,该所决定帮助村民把煤锅炉更改为电锅炉。该所一边沟通协调满洲里市东湖区管委会,解决部分维修费用成本,一边与电采暖厂家联系,与村户进行商谈,提供部分成本和技术支持,一边组织进行供电线路改造,搭建专用变压器台……

  “我准备种植一些黄瓜、韭菜、香菜等冬令反季节新鲜蔬菜,还准备种些草莓,供大家采摘,只要品种好,销路不成问题,肯定能卖个好价格。”张勇村长作为先行试点信心满满。

  (李锁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观察·乌海
   第10版:出彩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内蒙古公安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扎实举措促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工程验收现场大练兵
开鲁县供电公司 细化服务 助小微企业安全度冬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提前介入全程保障第二十一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前期工作用电无虞
开鲁县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打好“迎峰过冬”攻坚战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找准问题 立行立改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开鲁县供电公司 让空巢老人温暖过冬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扎赉诺尔政府新区供电所 真情助农推进大棚种植煤改电
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 “最美好的祝愿”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开展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纪念活动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三步走”加强巡察整改工作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规范线损管理 有效降损节能
开鲁县供电公司 筑牢迎峰过冬 安全堤坝
开鲁县供电公司:设立“红色图书角”干部职工随时学
国网新城区供电公司 举办企业文化专题讲座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大雪来袭电力员工全力以赴保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