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赉特旗“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12月18日,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长发村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长发村光伏扶贫联村电站是国家“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966千瓦,总投资3579.6万元,覆盖贫困户921户。由音德尔镇长发村、全吉嘎查、鲜光嘎查、白音化嘎查、其格图嘎查、东方红村、团结村、保卫村、民胜村、德胜村、联合村、金星村、解放村、永安村、绰勒林场、新林镇新发村等16个嘎查联合建设,建设地点为长发村。电网专线共计架设杆塔55基,3.25公里线路。

  该项目经过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3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造福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确保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真正发挥效益,实现“一次输血”向“长效造血”转变,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本着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山清水秀的生态发展,积极与清洁能源发展轨迹对接,全力配合清洁能源项目实施,据悉,该项目运营期为20年,年均发电量可达834万度,年均预期收益626万元,每年可为联合建设的16个嘎查村平均增收30万元。

  截至目前,扎赉特旗累计光伏电站12座,架设杆塔1848基,线路139.09公里,总装机容量58兆瓦,总投资3.74亿元,146个贫困村实现全覆盖,惠及贫困户9800户,年收入30万元。可以有效保障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破解贫困嘎查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后续该公司营销部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消纳清洁能源,并利用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清洁能源优势,争取更多的清洁能源进入市场,让广大用户认识到清洁能源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孙永亮 于小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出彩
   第12版:公益广告
供水项目建成运营 助力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
奈曼旗供电公司 “零距离”服务走进温室大棚
林西县实施四大机制 为全民参保计划保驾护航
奈曼旗供电公司 举办青年职工读书分享会
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组查评 国网蒙东电力“十四冬”保电工作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奈曼旗供电公司 把握契机 提升党员素质
扎赉特旗“十三五”第二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优化通信网运行方式 坚强网络结构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隐患排查有序进行
国网蒙东经研院 党员服务队帮助基层解难题
奈曼旗供电公司 抓住冬季培训契机 强化统计人员素质
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生产配电实训场改造项目竣工决算
奈曼旗供电公司 雪后特巡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奈曼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筑牢“迎峰度冬”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