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简报

  本报1月18日讯  (记者  石向军)连日来,我区中西部地区饱受雾和霾的困扰,特别是呼和浩特市天气静稳、风力较小,污染物聚集难以消散,空气质量差。未来几天,受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有分散性的小量降雪,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雾霾天气会逐渐减弱。19日起,受大风影响,中西部的雾霾天气会逐渐减弱或消散,但受污染物传输影响,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部分地区仍会有程度不等的污染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关注空气污染潜势预测等信息,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禁放区域严禁燃放鞭炮,提早采取防控措施应对不利气象条件。

  本报赤峰1月18日电  (记者  王塔娜) 近日,中国(赤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得批准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12月24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第四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中国(赤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正式获得批复。2019年12月31日起赤峰市已具备开展“1210”跨境业务的能力。这意味着跨境电商三种方式在赤峰市的运用已经从1种扩展到2种,即从保税备货模式的1239跨入到1210方式。

  本报呼伦贝尔1月18日电  近日,为确保“十四冬”闭幕式场地电力保障,切实做好闭幕式期间的保供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十四冬”大剧院闭幕式保供电工作应急演练。演练以大剧院失电为背景展开,保电人员在失电后的第一时间,按照预案分成十九个应急保障组,相互之间协调配合,高效有序的完成大剧院10kV绿波线失电,10kV和平线自动投切作为大剧院主供电源等4个方案的失电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十四冬”大剧院闭幕式保供电工作方案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保电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十四冬”闭幕式保供电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刘茜)

  本报兴安1月18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四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名单,科右中旗榜上有名。近年来,科右中旗全面推进农牧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农牧业机械安全监理、农牧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农牧业机械化教育培训和农牧业机械化信息服务等六大体系建设,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不断培育壮大农牧业机械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全程机械化路径探索和推行复式作业技术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报鄂尔多斯1月18日电  日前,为保障车辆行驶安全,强化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监管,达拉特旗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冬季行车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车辆的GPS运行、三品安检、行车记录仪、安全防护装置等进行逐车检查,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高鹏)

  本报通辽1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近日,第四届“书香伴你回家路”文化春运品牌公益活动通辽站正式启动,新华书店的志愿者们为旅客赠送图书,让他们带着书香回家。本次活动中,通辽市新华书店共为广大旅客赠送图书1500余册、价值5万余元。活动将在春运期间持续开展,用阅读温暖广大旅客回家的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 为广大人民群众 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致全区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要巩固脱贫成果 激发内生动力 高质量脱贫
锐意进取毫不松懈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我区测绘领域项目获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天进账1万多元”
2020年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区直宣传文化系统 职工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相约足球盛会
要闻简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