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化德县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本报乌兰察布1月19日电  2019年以来,化德县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按照“无病防病、有病管理”的原则,增强签约医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确保签约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组建了以县医院、中蒙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1个,223名医生与贫困户结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14457人,实现常住贫困人口全覆盖。

  (化德县融媒体中心  李剑平)

  阿荣旗

  开展就业扶贫助残活动

  本报呼伦贝尔1月19日电  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日前,阿荣旗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和旗残疾人托养中心共同开展了“送政策 送岗位”就业扶贫助残活动。据了解,本次就业扶贫助残活动,将通过两周时间深入阿荣旗12个乡镇进行岗位招收和政策宣传,为100余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阿荣旗融媒体中心  王保国  彭勃)

  土右旗

  2.3万户市场主体实现监管全覆盖

  本报包头1月19日电  2019年,土右旗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完善了自治区首个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企业分类分级监管、应急维权指挥调度、大数据集成分析运用等功能为一体的“土右旗大数据云平台——市场监管云”,全旗2.3万户市场主体实现了监管“一张网”全覆盖。如今,市场监管云已经成为该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信用分类监管工作的重要手段,目前,市场监管云已经在餐饮行业广泛应用,正在向生产企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行业推进。

  (土右旗融媒体中心  李鸿  祁莎莎)

  牙克石市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报呼伦贝尔1月19日电  2019年,牙克石市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新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深入探索创新,全面构建以未检专业团队、“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机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未检办案工作区和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机制“五位一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体系,实现了对市区15所公办学校2500余名学生的法治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牙克石市融媒体中心  郑荔枝  郭文强)

  西乌旗

  300余名摄影家体验游牧文化

  本报锡林郭勒1月19日电  近日,来自广东省、北京市、辽宁省以及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各旗县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共300多人在西乌珠穆沁旗进行摄影采风活动。期间,还举办了2020年内蒙古摄影家协会“送快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活动。

  (西乌旗融媒体中心  春华)

  乌兰浩特市

  “两病”门诊药费可以报销了

  本报兴安1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减轻“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负担,乌兰浩特市医疗保障局将“两病”门诊用药费用纳入门诊保障报销范围内。据了解,“两病”用药保障对象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经规范诊断确诊需服用药品的“两病”患者。“两病”符合用药范围的药品费用报销,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为50%,支付标准为每人每年度高血压300元、糖尿病600元、“两病”并发600元。

  (乌兰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科左中旗

  年货节把年味带回家

  本报通辽1月19日电  日前,科左中旗第四届达尔罕年货节在保康镇老年活动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年货节将继续通过电商与实体展示相互结合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订销。展出来自全旗21个苏木乡镇场的“土味儿”年货共计80余类、600余种。该旗老年体协和乌兰牧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手写春联免费赠送,不少商家还推出免费品尝、赠送优惠券等活动让利百姓。年货节1月中下旬将在长春、通辽、沈阳等地举办。

  (科左中旗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特刊
〖云吧〗
临河区先锋街道办 有支“五色志愿者”服务队
云闪
生活在哈乐穆吉很幸福!
石拐区的生活垃圾可以无害化就地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