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文联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 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

  本报2月1日讯  (记者  柴思源)2月1日,自治区文联向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开展文艺创作。

  倡议指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惧艰险、救死扶伤的英勇壮举和先进事迹,聚焦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动人场景和先进事迹,聚焦全区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普通劳动者敬业奉献,万众一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场面和先进事迹等,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大力弘扬他们顾全大局、担当负责、甘于奉献、逆行而上的昂扬精神,用优秀文艺作品记录伟大时代、讴歌伟大人民,提振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要求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主题,以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曲艺、戏曲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创作推出优秀文艺作品,满足新时代全区各族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要以自我创作为主、以小型多样为主,适于在网络展示传播、宣传推送,适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创作的艺术形式。自治区文联将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全力推动优秀主题作品的多渠道传播和多终端推送,加强作品宣传推介。

  自治区各文艺家协会、各级文联组织及文艺家协会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主题文艺创作,认真做好主题创作的组织工作,广泛动员号召全区作家艺术家积极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题文艺创作,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全面展现全区各族人民以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品力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部门新闻发布会
内蒙古累计报告23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 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区全力做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
战“疫”中的铁路人:一群顶起大梁的“90后”
自治区文联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 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
面对疫情 赤峰市8660个大喇叭响起来
通辽市加强应急管理 落实保供稳价措施
乌兰察布市硬措施防止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