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什么是“流调”? 公众应如何配合?

  问:什么是“流调”?

  答:“流调”其实是“流行病学调查”的简称,也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基本工作,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依法依规开展的。疾控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一线部队,除了采样、检测、消毒人员,还有专门从事现场调查、疫情分析的流行病学专业人员,他们到现场调查、与患者及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询问患者患病前后的暴露、接触史、活动轨迹、就医情况等,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为判定密切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确定消毒范围等提供依据。

  问:公众应如何配合?

  答:配合流调工作,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信息,是对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负责,让可能的感染者尽快得到排查和及时救治,是防止更多人感染的关键措施。会保护被调查对象个人隐私,公民可安心予以配合。有些患者隐瞒行程、病情,不仅不利于自身的治疗,而且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积极配合流调,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履行法律职责。(本报记者  赵娜  整理  来源健康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影像力
科技服务线上线下助春耕
内蒙古电力集团 168项电网建设项目开复工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双创园区复工率达67.3%
百份原产地证书为包头制造减免关税上千万元
锡盟重点项目集中审批助力企业开复工
阿迪亚: “我就要守护好这片草原”
春耕防疫两不误
什么是“流调”? 公众应如何配合?
要闻简报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涌向复工复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