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欧阳晓晖出席
  本报3月13日讯  (记者  张文强)3月13日,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总结2019年鼠疫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晓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早部署、早行动,全面构筑并守好三道防线,打好鼠疫防控主动仗。一是“鼠到人”防线。各地要加强动物间疫情监测预警,做到及时风险预警、及时提出建议、及时采取措施。要有计划、有步骤、科学规范地开展保护性灭鼠灭蚤活动,并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公安、林草、市场、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消除通过野生动物传播扩散鼠疫疫情的隐患。二是“人传人”防线。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执行疫情零报告和工作开展情况日报告制度。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患者就诊信息登记等制度。三是进京出蒙“防火墙”。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把诊断排查关,严格规范病人转诊程序,不得擅自转诊。铁路、公路、航空、公安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对进京车辆、人员的严格管控,决不能让携带病死野生动物车辆出入境,决不能让传染病患者进京出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第一次会议
严抓细管防疫情 统筹兼顾促发展
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抗击的英雄群体
内蒙古军区综合施策 备战黄河凌汛
我区启动农资打假 “春雷”行动
我区出台2020年 乌兰牧骑工作方案
我区公开征集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
加强管控 严防输入
乌兰察布市第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 自愿无偿捐献康复期血浆
疫情期间去商场超市如何做好防护?
呼和浩特“鸿雁悦读”24小时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