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公开征集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

  本报3月13日讯  (记者  张文强)为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公告,公开征集2020年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

  公告明确,立项建议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紧密围绕保障公众健康和饮食安全,符合我区地方实际。立项范围应当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单位、组织或个人依法提出的立项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和书面材料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报送,报送截至4月9日24时。

  公告要求,立项建议应当具备扎实的前期科研基础,标准制定、修订时机成熟,主要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立项建议应当包括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立项背景和理由、标准适用范围和技术要求、现有风险监测和评估依据、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等。

  立项建议应当一并提出标准起草项目承担单位,项目承担单位应当为相关领域的技术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学术团体或行业协会,具有标准研制相关工作经验,能够提供相应保障条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标准起草工作。鼓励项目承担单位联合相关单位组成协作组,共同承担标准起草工作。项目负责人应当为项目承担单位在职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熟悉食品安全标准管理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态度严谨,责任心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第一次会议
严抓细管防疫情 统筹兼顾促发展
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抗击的英雄群体
内蒙古军区综合施策 备战黄河凌汛
我区启动农资打假 “春雷”行动
我区出台2020年 乌兰牧骑工作方案
我区公开征集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立项建议
加强管控 严防输入
乌兰察布市第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 自愿无偿捐献康复期血浆
疫情期间去商场超市如何做好防护?
呼和浩特“鸿雁悦读”24小时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