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全线满负荷复产

  本报包头3月14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  实习生  范文林)从2月中旬以来,按照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中核北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复工复产,截至3月10日,已生产重水堆核燃料元件棒束1477个。

  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是我国国内目前唯一一条CANDU-6型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保障着我国秦山三期核电站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2月12日,辅助车间完成内部氢气管线及压水氢气管道吹扫工作,辅助供应系统满负荷全线开产。2月13日,化冶车间溶解岗位开产,组装车间附件、涂铍、点钎焊、涂石墨、切定长等前端工序开产。2月14日,化冶车间装管岗位开产,组装车间配组岗位、端塞焊岗位开产。2月15日,继前端工序陆续开产后,组装车间端板焊岗位开始产出棒束。3月2日,端板焊产出核燃料元件棒束数量恢复至每天52个。

  历经20余天的“柔性”复工复产,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全线满负荷复产。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厂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一季度生产任务,以“强管理”“抓生产”“保质量”为抓手,确保生产按计划稳步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队员们平安回来,这就是我的职责
自治区妇联追授滕逸鹤同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自治区117家企业 联合承诺: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自治区发改委负责人就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和单位复工复产答记者问
中核北方重水堆核燃料元件生产线全线满负荷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