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们回家了,真好!

  □本报记者  王玉琢

  3月18日,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202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平安抵达鄂尔多斯市,在东胜区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休整,14天后返回各自盟市。

  3月19日,阳光明媚的午后,记者拨通了正在隔离休整的医护人员马兰芝的电话,她激动地说:“踏上家乡的土地,感到温暖又踏实。走下飞机,迎接我们的是鲜花、笑脸、掌声……此情此景让我们泪奔。家乡人民用这么高的礼遇,欢迎我们凯旋,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马兰芝是东胜区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士长,是鄂尔多斯第一批驰援湖北、内蒙古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已经有21年护理经验的她,是最早到达“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的44天里,她克服了恐惧和胆怯,用柔弱的身体,坚强的意志,协同武汉“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独特魅力。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马兰芝火线入党,成为鄂尔多斯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中的佼佼者。

  “战疫”天使“90”后孙璐,也有感触地说:“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虚此行’!能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非常幸运,经过这次磨炼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

  开朗豁达的孙璐是鄂尔多斯市中医院护士,是鄂尔多斯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她报名参加驰援武汉时,没有告诉父母,当远在巴彦淖尔的父母得知此事时,流下了心疼的泪水。回来后孙璐第一时间向父母报平安,并把第一顿接风洗尘餐——“四菜一汤”,外加炖羊肉、烩酸菜,用视频拍给父母看,高兴地说:“妈妈,这顿饭,让我们品尝到了家的味道!”

  英雄回家,一定要让他们感觉到付出的荣光。

  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以“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纪律”,用“最高礼遇、最深敬意”迎接“英雄归来”。据了解,为保障驰援湖北医疗队车辆人员安全有序到达隔离酒店,交管部门派出180余名警力,20辆警车护送。

  英雄回家,一定要让他们感受到温馨温暖。

  东胜区机关事务局局长苗旺说:“驰援湖北医疗队员最值得尊敬和爱戴,我们一定要用一流的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给医护人员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营养健康的餐饮,丰富的娱乐活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精心筹划,专门成立了由公安、卫生、防疫、药监、医疗和酒店组成的后勤保障工作组,多次深入指定隔离酒店考察,从舒适、安全、卫生等方面,精选了5个符合标准的酒店,作为医护人员隔离休整点,博源豪生酒店是首批202名驰援湖北返回医护人员入住的隔离酒店。一日三餐,营养搭配,有蒙古族套餐、民族特色兼备地方特色,注重科学营养。为调节医护人员生活,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局还精心安排了10项文化娱乐活动,开通乌兰牧骑现场慰问演出,为医护人员教授蒙古舞和瑜伽,酒店还设有流动图书馆,手机开通电子图书阅览。

  “战疫”天使的妈妈说:“孩子回来了,真好!”“战疫”天使的孩子说:“妈妈回来了,真好!”

  是你们不辱使命、舍生忘死,用草原儿女的真心真情,温暖了湖北病患者的身心,展现了北疆儿女的炽热情怀,向你们致敬,向你们致谢!你们回家了,真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乌海:党员志愿者引领城市文明发展新高度
我区加强涉疫场所和 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满洲里海关加强口岸 疫情防控法制宣传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志愿服务进社区
自治区卫生监督 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我区专家组远程培训 内蒙古援助卢旺达医疗队
你们回家了,真好!
我区开展 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我区开展“学雷锋全民 爱卫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战疫”中的爱情愈久弥坚
内蒙古银行提供1亿元 农资贷款备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