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年轻干部在抗疫一线磨练成长

——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综述(十二)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以选调生为代表的全区年轻干部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主战场磨练意志、提高本领,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提高站位  “战疫”一线见忠诚

  党组织有号召,年轻干部就坚决行动。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全区选调生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返回到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高举党的旗帜、诠释党的性质、接受党的考验中永葆选调初心,在稳定人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中践行使命担当。

  包头市固阳县兴顺西镇党政办干部王浩在婚期当天向单位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在大后山的冰天雪地里开展入户摸排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党委委员武丹,从大年初一起便坚守工作岗位,多方联系、四处奔走,努力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当得知一家店铺有防护用品后,她在仓库门口守了一夜找到商家购得物资,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坚守岗位  “战疫”一线炼意志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抗疫一线是年轻干部接受实践锻炼的重要战场。广大选调生把防控疫情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沉到基层、沉到网格、沉到一线,积极参与嘎查村(社区)疫情排查、轮班值守、巡查巡访、卡口监管、体温测量等工作,磨砺“遇到问题站得住”的坚定信念,淬炼“关键时刻顶得住”的顽强意志。

  赤峰市红山区东城街道东郊村的李墨言面对居民硬闯卡口、不愿隔离、拒绝入户调查等难题,坚定工作信心,及时调整心态,改进工作方法,有效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化解群众不满情绪,赢得了群众理解和信任。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定向选调生胡日查从大年初六开始连续46天全天候值守在嘎查卡口,劝返外出牧民,登记过往人员车辆信息,与草原各族干部群众融为一体,全力守卫牧区安全。

  服务到位  “战疫”一线践宗旨

  服务奉献是最真挚的情怀。疫情防控工作初期,有的选调生虽有服务热情却不得要领,总觉得与群众有“距离感”。随着工作的深入,他们开始主动改进群众工作方法,从讲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实话做起,努力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逐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提升了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永安社区党委书记闫鹏旭自编自创顺口溜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开展送餐、送药、送诊服务,做到“隔离不隔心,服务有温度”,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定向选调生玮娜面对申请出行、复工的群众和企业代表,细致地核对信息、详尽地解释政策、耐心地解答疑问,努力协调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实支撑。

  找准定位  “战疫”一线长才干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年轻干部坚持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始终把自己的成长同人民的需要紧紧地联系起来,在“战疫”一线获取活知识、畅读“无字书”、增长真才干。

  通辽市扎鲁特旗前德门苏木党建办干部李伟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与老党员一起在卡点执勤,与农牧民唠农嗑、拉家常,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在一点一滴中完成了从象牙塔到田间地头、从大学生到抗疫战士的转变。乌海市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韩智博,主动走访了解泽园社区内街道小巷,请教社区居民实地人员情况,学习群防群治的先进做法,在社区党委的帮助下,利用专业所学制定了社区疫情防控数字地图,采用“1+5”模式,让“一家人的情况”和“出发、途经、到达、接触人员、隔离时间”5类信息直接呈现在该户居民的数字地图上,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广大选调生的一场严峻考验、一次重要锻炼,这些80后、90后的选调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自觉与时代同行、与大局共振,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初心、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本领、在为民服务中成长成才。(蒙组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林少春在阿拉善盟专题调研煤炭资源 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综述(十二)
~~~——全区乡风文明建设纪实之三
~~~杨宗仁讲话
~~~
~~~——追记乌兰察布市气象局派驻凉城县东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涛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坚持全覆盖大排查大起底 坚决完成好专项整治 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让年轻干部在抗疫一线磨练成长
乡风文明的“种子”在农牧民心里发芽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 “深化司法改革 创新管理机制” 主题研讨会
我区旅游星级饭店和 公共文化场所复工率达六成以上
“他要是没走,看到这片果树林该多高兴!”
文化场馆从细节入手织牢安全网
百年吊桥公园免费开放
我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