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在家 签农资订单 真爽!”

  □本报记者  张慧玲 

  通讯员  史子龙

  这两天,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南大营子村全辉种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赵民正带领着合作社成员挨家挨户地走访,了解村民对农资产品的需求情况。南大营子村1组村民孙强家有60多亩耕地,正当他为购置化肥发愁的时候,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孙强当即签下购买3吨化肥的订单。

  “坐在家签订单真爽!受疫情影响,出去买农资不方便,正好合作社来了,帮助下了单,还给送货到家,这回算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孙强说。

  又到了备春耕的季节,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辉种植养殖合作社积极与大型化肥生产厂家联系,实行集体统一采购,为农民购置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产品,不仅保质量、保品质,还送货上门,保障了春耕生产的正常进行。目前,合作社已订购化肥200吨左右。

  在送农资上门的同时,全辉种植养殖合作社还打算改变全村传统单一的种植方式。南大营子村有耕地面积4万多亩,坡耕地占一半以上,多年来主要种植谷子、高粱、绿豆等杂粮,种植结构单一,一直没有形成规模种植。为此,合作社今年从吉林农科院引进高产量谷子新品种吉谷2号,通过流转土地、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民走规模化种植,并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机械化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赶着“敏盖羊”走上小康路
“坐在家 签农资订单 真爽!”
抢建西甜瓜大棚
春播生产陆续展开
“党支部+”模式助脱贫
奋力“战疫”保供水
◎消息树
“湖南村”大米的“代言人”
线上培训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