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45万中小学生 在线教育不落一人

  本报赤峰3月22日电  (记者  徐永升)这几天,翁牛特旗乌丹蒙古族小学六年一班学生朱兰其木格很开心,她再也不为手机信号不好上不了网课而犯愁了。她家住在阿什罕苏木乃林皋嘎查浩来图组海里干图牧场,地处科尔沁沙地西缘,通讯信号时断时续,很难完整地听完一堂网课。学校在排查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就从网上订购了1台信号扩大器,并派3名老师到她家里安装。放大器天线刚一竖起来,手机信号马上就满格,朱兰其木格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疫情防控期间,赤峰市6.5万名老师和45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全市各中小学在保证线上教学整体质量和效率的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帮扶,解决学生在线教育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确保孩子们都能公平地享受到线上教育的阳光。

  为了把新书尽快发到学生手中,巴林右旗中小学校教师做起了“快递小哥”。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旗里中小学校提前对学生家庭住址进行统计,对学生教材进行分拣、整理、打包、搬运、装车,并针对不同年级、住址,安排具体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地分散进行教材线下发放,同时,旗内中小学还发动党员,为31名上网课有困难的学生,捐赠智能手机9部,流量包23份。

  林西县教育局与新华书店、邮局、联通公司等部门联动,开展送教材上门、赠送流量包、购买智能手机等帮扶行动。解决了3名没有网络信号的学生,8名没有智能手机的学生,331名学生没有手机流量学生在线学习的燃眉之急。各学校还组织27名留守儿童,两两结对相互帮助,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局还成立了林西县教育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针对开学日期延迟、学生居家时间过长的情况,开通线上心理辅导课程,为学生提供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引导学生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应对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562万元
兴安盟6个旗县市全部脱贫摘帽
研制3D打印口罩辅戴器 助力抗疫
巴彦淖尔市“12396”: 农牧民随叫随到 的“专家”
果树春剪
开通25项车驾管业务
排查安全隐患
锡林郭勒盟:盯着屏幕学本领 看着手机招工人
扎牢动物疫情防控“篱笆”
赤峰市45万中小学生 在线教育不落一人
通辽市:高分卫星数据成功服务10个重点领域
出台A级旅游景区 恢复开放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