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党课”激发“心”动力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抗‘疫’,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近日,锡林郭勒盟委党校副教授王查干在办公室,用社交软件为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30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为主题的课程。

  在接收端,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党委宣传委员敖特根花一边聆听王教授的讲解,一边记要点。课后,镶黄旗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还把课程音频下载好,转发到全旗各苏木镇干部微信群里,让大家共同学习。敖特根花说,听了王教授的课,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抗“疫”战争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大考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牧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3月8日“妇女节”当天,王查干还为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哈拉盖图嘎查牧民妇女上了一堂“发挥半边天作用、引领建功新时代”主题课,鼓励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和水平。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她们还主动制作锦旗表示感谢。哈拉盖图嘎查妇联主任斯琴塔娜告诉记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妇女必须要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为此,我们一定要不断提升自我素养,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为建新功而努力奋斗。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尤其要在危难时刻、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引领群众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校教师,王查干通过“微党课”免费为基层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培训,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王查干多年从事基层干部、群众培训工作,每年下基层开展培训30多场,培训人员2万多人。目前,他已开展了9场免费“微党课”培训,3000多名基层党员群众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战疫”不松劲 发展不停步
重温入党誓词
大手牵小手 有爱一起走
“线上线下”送服务
捐献 特殊党费
一串责任链 环环扣党建
“微党课”激发“心”动力
建好“主阵地”打赢两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