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锦后旗挺进沙漠植新绿

  本报巴彦淖尔4月12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近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沙漠墒情最佳时机,全力推进乌兰布和沙漠植树造林工作。

  这段时间,在乌兰布和沙漠边缘,每天都有4台履带式水车协同林业工人造林作业,加快了造林进度。杭锦后旗润景园林绿化公司项目经理石磊说:“我们今年第一次使用履带水车植树造林,每车7人一组,一天能栽植70多亩梭梭苗,相当于40多人的工作量,效率极高。”

  据了解,杭锦后旗今年春季沙漠造林任务2万亩,总投资1100多万元。旗林业和草原局提前调运梭梭苗木,去冬已完成1万亩沙漠整地任务,今春在乌兰布和沙漠前沿及纵深沙丘沟壑间,通过机械和人工开展防风固沙造林,计划栽植梭梭苗木220万株。

  据杭锦后旗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队队长杨瑞介绍, 从3月初开始梭梭造林,严格按照梭梭造林技术规程进行栽植,计划5月底全部完成栽植任务。

  今年,杭锦后旗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计划造林面积6.5万亩,集中力量推进城市、乡村、通道、风沙口等重点区域绿化和生态修复,着力构建北疆生态安全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荒漠播绿铸丰碑
赤峰市蒙中药产业化危为机 在抗疫保生产中暴发蓄能
稀土高新区: 政策“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杭锦后旗挺进沙漠植新绿
奏响抗“疫”最强音
众人“拾柴”重现烟火气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4例 疑似病例26例 出院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