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原区: 就业培训不断线 网上服务暖民心

  □本报记者  宋阿男  实习生  陈娟

  “你们想创业的原因是什么?”4月23号一早,在包头市九原区,对着电脑屏幕,正在上创业培训课的讲师刘涛问道。能够支配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实现自己的理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聊天栏里,隔着屏幕另一端的学员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

  42岁的贺小花有着7年保姆从业经历,随着对这一行业的深入了解,萌生了开一家家政公司的想法,但苦于文化水平不高,不知道如何管理经营。有着一家酒店用品经销部的高彬想要扩大经营规模,但面临资金不足、缺乏专业系统经营知识等问题。为了引导和鼓励重点就业群体走创业式再就业道路,近日,九原区就业服务局通过包头市恒源职业培训学校组织的第一期线上创业培训班正式开课,22名学员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为期10天的线上学习。培训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回放、实时解疑等方式,让学员在家就可以参加线上学习。授课内容包括企业构思、市场评估、制定利润计划及相关法律等内容。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可申请创业贷款。

  截至目前,九原区就业服务局已开办线上培训14次,涉及计算机、母婴护理、面包烘焙、化妆师等专业,在线学员共计3609人。

  为了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九原区就业服务局积极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依托“就业九原”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企业供求信息,让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线上交流、精准对接,使求职者“不出门”也能找工作,用人单位“不见面”也能招人才。

  家住九原区麻池镇的刘雪莲就是通过网上招聘活动,获得了在一家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的机会,她高兴地说:“待遇挺不错的,还有很多补助,我非常满意。”网上招聘活动也解决了该企业复工复产后订单量增大,一线工作人员严重缺乏的问题。

  截至目前,九原区就业服务局共开展“战疫情  保复工  稳就业”春风行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战疫有你  青春有约”主题高校毕业生等14场网络招聘会,通过线上就业平台,收集、发布用工企业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解决用工需求262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九原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动“线下活动”向“线上服务”转变,综合施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书香内蒙古·脱贫奔小康” 2020草原阅读季、版权宣传、 “绿书签”活动启动
在脱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常态化防控中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效
九原区: 就业培训不断线 网上服务暖民心
自治区教育厅部署开学复课工作
悦读青城
要闻简报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 顺丰滴滴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察右前旗放大招!种植马铃薯每亩补贴近500元
解除隔离后怎么做好居家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