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果树拉近京蒙距离

  本报兴安4月28日电  (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崔建平  苏雅拉其其格)近日,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联合远在1290公里外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开展的“爱+家 志愿爱心公益果林”计划,得到了中关村青年的积极响应,现已有129名北京青年志愿者参与线上植树,以30元1棵果树的标准认领了沙果、苹果、梨等果树348棵。

  “我们街道和内蒙古的阿力得尔苏木是对口帮扶关系,当得知他们准备在200亩荒地种果树时,我们迸发出一个想法:何不邀请广大青年线上认领1棵属于自己的果树,同时也给当地困难群众送上一份希望呢?”中关村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凯旋说。

  目前,阿力得尔苏木已收到爱心志愿款项10440元,将用于购买果树苗、搭建防护栏及3年的养护费用,同时组织当地青年种植果树,双方共同“云”监工现场作业和定期查看树苗生长情况,等到树苗长大些,在树上挂上写有认领人或家庭名字的铭牌。

  “或许有一天,当认养果树的青年到阿力得尔苏木旅游时,看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果树,就会感慨,这份心意从虚拟变成了现实。”李凯旋说。

  据了解,中关村街道社区青年汇已经帮助阿力得尔苏木低收入家庭完成了近300个微心愿,助力低收入家庭孩子获得64份助学金,以及179双鞋、28套书桌、59个书包、8套衣服和相关文体用品,折合资金11.9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乌海
一片玉米皮打开文化扶贫一扇窗
〖云吧〗
云闪
秸秆打捆离田 不误农时春播
小合心嘎查扶贫经济林项目落地了
爱心果树拉近京蒙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