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要双管齐下

  □李晗

  越到最后关头,越需要响鼓重槌。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加之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既要攻克留下的“硬骨头”,又要防止边脱贫边返贫现象的发生。只有这样,才能让脱贫攻坚释放出施之长远的民生红利。

  继续攻坚,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做到对标脱贫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对账销号,严格验收,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今年,松山区建立了“台账”,针对156户、334人未脱贫人口,逐一制定了脱贫计划并全部落实到位,坚决打好剩余贫困人口“清零”攻坚战。

  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脱贫摘帽不但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松山区在强化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基础上,把产业脱贫作为脱贫攻坚主渠道,让每个脱贫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同时,松山区的产业扶贫没有追求“短平快”,而是立足长远发展考虑帮扶政策的延续性。该区围绕农牧、林果等产业在12个乡镇建设扶贫产业园区16处、扶贫产业基地设施22处,吸纳贫困户进驻经营、入园务工和通过土地流转、财政资金入股分红的方式获得收益,推动到户产业向扶贫产业园区、产业基地过渡,提升扶贫产业风险抵御能力,实现长效稳定脱贫、固贫和防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斯钦图(赤峰市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三胜村第一书记)
~~~
~~~
~~~◎讲述者: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大圐圙梁村康文兵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这道返贫‘防火墙’很坚固!”
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要双管齐下
“斯书记”变“小斯”是村民对我的认可
“有了一技之长,脱贫妥妥的”
【集萃】
今年是我家的幸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