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重温“五四”精神 开展岗位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领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良好面貌。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青春有我·春检同行”岗位实践活动,助力春季检修工作。来自各工作岗位10名青年职工代表深入该公司喜伯66千伏变电站春检作业现场。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锤炼作风,将五四精神与公司学习工作等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和航标。

  青年团员代表与该工会负责同志“面对面”进行交流,共话“五四”精神,畅谈自己对企业发展与自身成长的看法,并就团组织建设和团活动的开展以及如何实现“我与公司共成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公司发展献技献策,围绕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勤俭节约、履好职责等工作谈了切身感受,诚恳的话语表达了对电力事业的热爱和对企业无限深情。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五四”精神,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前辈勇挑重担,积极创新,不断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努力成为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知识青年,为公司的发展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开拓进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展青春风采,创一流业绩,不辜负公司对青工的期望和重托。

  “春检就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前做好设备检查和维修,对电力隐患进行彻底排查,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坚实保障。”经验丰富的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为大家讲解春检的重要性。停电、填写作业票、召开班前会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检修作业正式开始。每一位在场的青年员工耐心地听着,并认真记录着。一堂亲身经历的春检作业现场让青年员工真切感受到基层一线工作的辛苦。

  “一次现场操作胜过我坐一个月办公室,我学习了很多实际操作知识,实践才能出真知,我们到基层来,从一线员工做起,将来才能更好展示所学才华,今后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们青年员工对企业的认知感和责任感不强,工作经验缺乏,岗位胜任能力不足,不能很好的融入生产工作中,公司对新入企青年员工强化培训、加快融合,促使我们全面发展,切实把新鲜血液迅速输送到企业最需要的部门。”青年员工刘首昂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公司团委为进一步培育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激发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下一步,还将开展“安全有我、青年先行”、青年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不同岗位的青年职工一起行动起来融入到公司发展的大家庭中。

  (阚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寰球抗疫昼夜间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五一”节前走访重要客户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五一”保供电进行时
国网新城区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假日保电工作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 重温“五四”精神 开展岗位实践活动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五一”我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