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东胜区 首个智慧停车场投用

  本报鄂尔多斯5月5日电  日前,走进东胜区鄂尔多斯广场附近的宏大停车场看到,偌大的停车场无人值守,ETC收费标识非常醒目。据了解,凡车上有ETC装置的居民,在进出停车场时,即可实现不停车、不扫码,自助缴费。该停车场是东胜区首个投用的智慧停车场。试运营以来,ETC收费金额占总收费额的95%。目前该区正在建设的智慧停车场共有3个,下一步,要把各大商圈、医院、超市的20多个停车场全部升级改造为智慧停车场,并着手打造首个智慧停车平台,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  孙云霞  杜元  刘璐)

  鄂托克前旗  

  百余政务事项“秒办”

  本报鄂尔多斯5月5日电  鄂托克前旗政务服务局在传统“即办件”基础上改造升级,创新推出“秒办”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将申报资料上传至政务服务网或通过“蒙速办”手机APP,再将必要的申请资料原件拿到相应窗口核对,资料准确无误后即可“秒办”。日前,该局发布实施第一批“秒办”事项清单,涉及自然资源、税务、公安、交管、社保、残联、市场监督管理、文旅、医保和民委10个部门144个服务事项。

  (鄂托克前旗融媒体中心)

  阿巴嘎旗  

  牧区现代化试点

  集中宣讲培训启动

  本报锡林郭勒5月5日电 日前,由阿巴嘎旗委宣传部和牧区现代化领导小组文化振兴组牵头组织开展的全旗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宣讲组,先后深入别力古台镇、洪格尔高勒镇、查干淖尔镇,就助推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集中宣讲培训。宣讲培训围绕牧区现代化生产经营、现代化生态、现代化生活主题,解读牧区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旨在提高牧民群众对牧区现代化的认识。接下来,将面向全旗各试点嘎查村“两委”成员和牧民党员进行培训,并利用牧民大会对牧民进行集中宣讲,持续到5月底结束。

  (阿巴嘎旗融媒体中心)

  阿左旗

  开展病虫害

  绿色防控研究实验

  本报阿拉善5月5日电  眼下,正值春季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了提高病虫害防治水平,阿拉善左旗城市园林绿化局开展了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实验。园林绿色防控是通过推广应用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技术,以达到保护生物多样性、降低病虫害暴发几率的目的。该局将在实验有效的基础上,陆续将园林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建立以生态环境为主线的绿色防控模式,减少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化学农药的使用量,降低防治成本,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让城市园林真正发挥良好的生态效益。

  (阿拉善左旗融媒体中心)

  土右旗

  对2万亩盐碱化耕地

  实施改良

  本报包头5月5日电  今年土右旗争取到自治区盐碱化耕地改良专项资金4000万元,并作为全区试点示范区对2万亩中度盐碱化耕地实施改良。该项目将采取工程、农艺、化学、生物等措施综合治理,结合高产高效种养殖模式进行改良。项目完成后,试点示范区有机质力争提升0.2个百分点以上,粮食平均产量力争提高25%以上。

  (本报融媒体记者  格日勒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云吧〗
云闪
治理鼠害 保护生态
村民“家门口”就业户户有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