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入户调研。
扶贫羊。
给牛打针。
  □本报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家住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苏木巴音塔拉嘎查的道力吉德玛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小羊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道力吉德玛家用农业银行的扶贫小额贷款以每只300元的价格买了50只羊羔,扩大了自家的养殖规模。

  道力吉德玛的丈夫特格希巴雅尔患有高血压、风湿病,并且因为缺少土地等生产资料,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她家通过养牛及嘎查的肉羊、肥牛等各类牧业合作社分红顺利脱贫,2019年的家庭总收入达到3万元,人均收入1.5万元。

  近年来,鄂温克旗注重在畜牧业转型升级中带动贫困户增收。截至目前,全旗共有泌乳牛存栏4.8万头,牛奶产量13万吨,增加3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2个,改扩建1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8个,培育民族特色乳制品生产主体6个。畜牧业主导带动嘎查集体经济4家,带动151户贫困户增收15.45万元,户均分红收益每年1023元;成立合作社4家,总投资100万元,带动47户贫困户增收6.95万元,户均分红收益每年1478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刘文兵(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保安村第一书记)
~~~
~~~
~~~
~~~◎讲述者: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大树湾村四组王金林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自从签下包销协议,我就像吃了颗定心丸!”
我用镜头记录这难忘瞬间
用好企地合作这个抓手
“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集萃】
选质量好的羊送出去,帮助他们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