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面对党旗宣誓。
党员干部在基地参加培训。
游客在展馆内参观。
参观老牛坡党支部旧址。
接受红色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展馆内的文物。
老牛坡吸引着大量游客。
老牛坡党支部旧址。
  □文/本报记者  来春誉  李倩  王皓图/本报记者  程英军  于涛  

  孟和朝鲁  怀特乌勒斯

  这里,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红色旗帜高高飘扬。

  “庄严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激动从心底涌出……”七一前夕,专程来到老牛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日活动的90后党员李毅心潮澎湃,重踏老牛坡的革命足迹,让他感触颇深。

  老牛坡村地处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与山西的偏关县、平鲁区三地交汇,这里有明代长城、九曲黄河、清水河穿县而过。1937年10月,老牛坡村秘密建立了老牛坡党支部,成为蒙晋两地交界地区抗战时期建立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也成为引领当地革命斗争的一面旗帜。

  回顾历史,为了更好的前行。如今,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再现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当地群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开展革命斗争的场景;北堡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传颂至今的革命故事,传承着先烈不朽的革命精神;红色文化广场上,鲜艳的党旗与对面的山坡、长城遥相呼应,红色教育与绿色生态相互拥抱……

  老牛坡红色文化旅游区的成立,既是打造老牛坡红色旅游品牌、繁荣旅游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一项战略工程。清水河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培训中心主任魏云斌介绍,2017年至今,培训学员达到10余万人次,党员干部在这里重温革命岁月,感受家国情怀,建功新时代!

  红色基因在这里传承、发扬,依托老牛坡红色旅游品牌,新农村建设不断推进,现代农业、生态绿化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农助旅、以旅兴农,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