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了监督员 党务更规范

  □见习记者  郝佳丽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普通党员,能够被组织选聘为公开监督员,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后工作中,我会认真履行好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公开监督员……”近日,在呼和浩特市党务公开监督员受聘仪式上,被聘为党务公开监督员的李全红有些激动。

  为发扬党内民主,加强社会监督,推进呼和浩特市党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呼和浩特市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呼和浩特市委办公室面向社会聘请了22名党务公开监督员。他们来自各单位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等,其主要职责是对党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及工作执行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及时收集和反馈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市委办公室;向党员、群众宣传党务公开的内容,监督群众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出席党务公开工作有关会议,参加安排的各种监督检查、综合调研等活动;监督和帮助市委办公室做好党务公开相关工作。党务公开监督员要通过相关部门推荐,获得广大党员、群众认可,经市委办公室审查后最终确定。“我会认真研究党务公开具体内容,及时收集和反馈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党务公开监督员霍磊说。

  2018年,呼和浩特市委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率先在全区制定出台了党务公开实施细则。2019年,呼和浩特市被自治区党委确定为全区党务公开示范盟市。今年,市委办公室成立了党务公开办公室,相继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呼和浩特市党务公开监督员的管理制度》《呼和浩特党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文件,构建形成规范的党务公开制度框架;呼和浩特党务公开网已全面上线运行,基本建立起呼和浩特党务公开网、阳光三务网、电子政务内网等党务公开网络平台,全市党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说,目前正在积极推进50个党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全市将形成一批体现发展水平、基层特点的党务公开示范集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活力党支部就是这个范儿
坚守初心
党建引领 产业富民
重温誓词 忆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
草原儿女心向党
有了监督员 党务更规范
咬定目标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