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

  □本报记者  及庆玲

  太阳才刚刚探出头,坐落于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城区南10公里处的新富村村民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收拾自家的蔬菜大棚,给散养的土鸡喂食,给牲畜添草料,家庭相对困难的贫困户到村里的脱贫车间打工补贴家用。

  “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这是新富村富起来的秘诀,也是村书记张粉云的座右铭。新富村本不富裕,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与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单位积极配合,共同为“新富”谋出路,为致富找点子。

  新富村党支部聚焦村内重点贫困对象,入户核查致贫原因、贫困状况,结合村内现有土地、集体经济资产状况、产业状况、劳动力状况等具体情况,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共同研究村经济发展方向。

  同时,村党支部调动党员积极性,打造“党组织+党员+产业项目+贫困户”模式,让党员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实现党建引领落实到人,分工细化。

  向远处望去,大片刚翻好的田地露着黑土躺在村子周围,大鹏、圈舍整整齐齐围村而列。张粉云介绍说,现如今村里带动贫困户68户,年人均增收2500元。

  此外,村党支部对接化德县宏利种养殖合作社,实现土地流转、旱改水地1580亩,年收益15.8万元;水浇地200亩,年收益4万元;承包土地的公司新打机电井11眼,上电配套、埋设管道、节水灌溉种植向日葵,投资共计300万元,让贫困户年增收20万元;对接五矿湖铁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包装吨袋原料,带动贫困户增收。

  “我们终于富起来了。老汉活了几十年,看着咱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政府给盖了砖房,村书记带着我们发展庭院经济、订单农业。不想种地的就把土地流转出去,坐着收钱。”70多岁的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
内蒙古第三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
2020年第二十六届内蒙古农业博览会 开幕
202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 网上录取工作8月2日开始
脱贫路上的致富“牛人”小文
英雄赞歌 献英雄
巴彦淖尔市携手盒马鲜生打造 “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
乌兰察布首个高端电子产品 制造业项目投产
要闻简报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