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煤协: 煤价止涨回落至 合理区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姜琳)针对近期煤炭进入消费旺季带来的价格上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近日表示,7月中下旬煤价已经止涨回落至合理区间,后期煤炭产能还有一定释放空间。下半年市场将保持基本平衡、略显宽松态势,但不排除东北、西南地区在个别时段特别是冬季略有紧张。

  “今年全国煤炭供应总体稳定充足,受前期煤炭产能释放超前、后期宏观经济逐步复苏、国际能源价格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市场价格呈‘V’型态势,从5月下旬开始回升。特别是7月上旬,受高温天气影响,东南沿海地区电厂耗煤增长,推升煤价持续上涨。”张宏说。

  据他介绍,7月中旬以来,南方暴雨天气及洪涝灾害削弱了用电需求,煤价有所回落。此外,产地供应逐步恢复和中长期合同签订,也保障了近日煤价理性回归。

  夏季用能高峰叠加经济复苏带来需求增长,未来全国煤炭供应能否保障?

  “供应保障应该没问题。尽管下半年煤炭进口量预计将有所下降,但中国煤炭市场网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煤炭消费情况不及市场预期。随着后期产能释放加快,煤炭产量将继续增长,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将达到39亿吨以上。因此煤炭供应将稳中有增,下半年煤炭平均价格将较上半年略有上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冯雨表示。

  “目前全国火电企业存煤量已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将制约企业的采购意愿。”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说,预计后期煤炭价格将维持在合理区间,但市场的不确定性与煤炭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服务全球 造福人类
“隐秘”的拥军航线
国家队举行 军训成果 汇报展示
中煤协: 煤价止涨回落至 合理区间
投资结构再优化 内生动力更稳健
做好“保学题” 答好“助学卷”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