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本报9月2日讯  (记者  陈春艳)8月31日至9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就“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更好服务保障民生”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汇报我区农牧业情况、“七区四园”发展情况及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的意见建议。

  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民革中央长期关注“三农”工作,并把“三农”作为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本次年度大调研主要内容是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如何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万鄂湘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农业特区建设,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要严守粮食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要聚焦高产量、高品质、高收益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精品农业,有效促进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注重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努力打造独具内蒙古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万鄂湘一行先后来到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塔布赛乡2万亩中度盐碱地改良示范项目、内蒙古赛科星繁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瑞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朋诚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对盐碱地改良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奶牛种业发展、马铃薯博物馆及薯条加工车间、规模化马铃薯示范田种植、规模化生猪养殖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界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党建引领绽放“喀喇沁产业之花”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新航线
全国人大机关定点扶贫调研组在 我区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