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本报9月2日讯  (记者  戴宏)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9月1日晚,自治区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推进统编教材使用是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怀,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有利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项既利于当前、又利于长远的工作。我区是模范自治区,落实好这项政策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定坚决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群众认识到位、工作效果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切实做到“5个讲清楚”,阐释明白“5个不变”。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学校教师要主动学习国家相关政策,主动向学生、家长以及群众宣讲政策,打消他们的担心顾虑,保证学校正常开学,保证学生正常上学。各级教育部门要做好师资保障和培训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好自治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郑宏范、黄志强、衡晓帆、奇巴图出席会议。郑宏范、衡晓帆通报了有关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界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党建引领绽放“喀喇沁产业之花”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新航线
全国人大机关定点扶贫调研组在 我区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