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本报包头9月2日电  (记者  吕学先)9月2日,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中学的760多名新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二天。

  早上7点30分,操场上的红色跑道和绿色草坪在晨曦中格外醒目,身着校服的学生排成整齐的队列,军训开始。教官的讲解声、响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学生们认真地开始了方队、军容军姿等科目的训练。14个班编成14个连队,一周后,学校要进行会操表演,评出“优秀连队”。

  “过去从电视上看到队列训练,以为很简单,现在才知道,做标准并不容易。训练不仅长知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新生张子一和同学们训练得很努力,他说,“因为我们想争夺‘优秀连队’的荣誉。”而新生宋欣颖觉得,在训练中认识了很多新同学,让她很快消除了对新环境的陌生感。

  初中学生军训并不是规定动作,就此,学校党总支书记段晓芬表示,军训对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和自身素养的提高至关重要。

  该校副校长鲍国军介绍,训练中,学校把自己编创的课间操和韵律操的学习加入其中。今年学校专门增加了心理健康和防疫知识的学习,邀请了一名曾经赴武汉参加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护士讲述亲身经历和感受。

  记者了解到,开学前一周,包头市18000多名高一学生基本完成了军训。包头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袭建婷介绍,为应对疫情,我们要求军训必须在操场进行,同时作出安全预案和应对非正常天气的预案。袭建婷还告诉记者,今年的军训以队列训练为主,加入了国防教育、人防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的内容,很多学校还增加了宿舍管理及内务整理,为学生学会沟通、增进信任和理解、培养良好习惯、勇于超越自我创造了良好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界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党建引领绽放“喀喇沁产业之花”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新航线
全国人大机关定点扶贫调研组在 我区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