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本报巴彦淖尔9月2日电  (记者  韩继旺)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第二完全小学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为主题,开展节水、节电、节粮教育,切实培养学生的良好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开学当天,乌拉特后旗第二完全小学从校门口的迎接新生牌到各个班级的队会,都洋溢着浓浓的“厉行节俭、制止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氛围。开学第一课上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全校27个教学班、980多名学生分别通过观看视频、唱歌、朗诵等形式,从生活细节入手,找出奢侈浪费的现象,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把勤俭节约的种子种进心田。

  五年级四班学生张靖萱说:“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受教育,不管是在学校、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要懂得节约粮食,努力做到不剩饭剩菜。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学校还将主题教育延伸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领域。在学校住宿部320多名学生中开展“光盘行动”,开展节水、节电、节粮教育,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粮食的行为,切实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同时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过学生传导到家庭,家校合一,引导广大家长一同参与,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校长王俊玲说:“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勤俭节约的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节约习惯,努力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界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党建引领绽放“喀喇沁产业之花”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新航线
全国人大机关定点扶贫调研组在 我区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