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

  本报呼伦贝尔9月2日电  (记者  李新军)9月2日,开学第二天。一大早,学生还未入校,海拉尔第五中学教职工已经完成了教学区、办公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教学楼入口处,红外线测温快速通道全面开放,老师们引导学生按规范流程有序进入教室。

  “开学第一课,各班级以疫情防控为重点,讲解日常清洁卫生及防护知识,教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和人际关系教育。”校长刘双利说。

  在海拉尔区南开路中学的操场上,刚刚上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的227名初一新生整齐划一地迈着正步,军训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工作,按照五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要求。”校长胡慧婷说。

  满洲里市第五小学1600多名孩子欢呼雀跃重返校园。 早晨8点30分,校长李伟带领学校任课教师和疫情防控责任教师、保安人员提前就位,迎接孩子们入校。班主任带领学生举办“开学第一课”新学期疫情防控、安全常识等内容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们抢着发言,每个人都能说出几大条。

  在陈巴尔虎旗民族小学,学生们佩戴口罩,分年级和班级错峰到校。“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持续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保护身体健康安全。据了解,该校在开学前组织物资保障提前采足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假期疫情信息统计,准确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建立详细的管理台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界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 任免驻外大使
党建引领绽放“喀喇沁产业之花”
万鄂湘率队来我区调研
布小林出席并讲话
新航线
全国人大机关定点扶贫调研组在 我区察右前旗和太仆寺旗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包头:军训成为新生素质养成第一课
阿拉善盟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理性思考更能明辨是非
乌拉特后旗二完小勤俭节约风尚进校园
呼伦贝尔:中小学将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