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

请听3位文艺界名家的见解

  □本报记者  苏永生

  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关于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就贯彻落实好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我区3位文艺界名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茹娅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我们每一位美术工作者都要做到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做到正确解读政策,坚决维护好自治区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大好局面。

  内蒙古戏剧家协会主席武利平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情感与情感的交流,语言文字是一个最好的媒介。有些改革是必须要往前迈这一步的,我坚信大家团结一心,美丽富饶的内蒙古,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满全说,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材工作,把教材建设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工程,2017年7月成立了国家教材委员会,进一步强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管理和使用国家事权,加强战略谋划和统筹指导,服务国家战略。少数民族学生不仅要学好本民族语言文化,还要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接受更多的文化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石泰峰会见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
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正常课业不等同于负担
研究自治区关于构建更加 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 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阿拉善盟:琅琅书声响彻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徐乐江率专题调研组在我区调研
请听3位文艺界名家的见解
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提高语文素养
高校“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推进民族认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