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闲置地变“增收园”

科技特派员指导田召小果树种植技术。
硕果累累。
给生态鸡拍照,准备出售。
每天喂鸡是郭小毛最开心的事。
生态鸡也是致富鸡。
郭小毛一家算计着今年的收成。
  □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白雪  摄影报道

  金秋时节,瓜果满院,花香四溢。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巧什营镇闫城营村里,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院落、一条条笔直的柏油路,在街道旁和房前屋后各类果树的装扮下格外引人入胜。

  “我家的200棵果树去年已经挂果有了收入,我还依托林果产业,养殖了600多只生态鸡,一只鸡最少能卖上100多块钱。”村民郭小毛给生态鸡拍完照片,准备发朋友圈出售。

  2016年,郭小毛因病致贫后,政府免费提供果树苗及技术,帮助郭小毛建立起10亩小果园,给予小果园种植补贴,还帮助他养殖生态鸡,并通过代缴合作医疗,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实施政策兜底办理了低保,他在2018年底实现稳定脱贫。

  脱贫后的郭小毛还带动其他村民一起种植果树。现在,闫城营村像郭小毛一样发展庭院经济的贫困户还有21户,种植果树达4000多棵,全村林果产业、林下经济已形成一定规模。

  近年来,巧什营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的庭院经济,让昔日的闲置土地,变成了一个个“增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地方盟市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半城绿色半城楼
闲置地变“增收园”
棚改腾空土地变身景观公园
策马扬鞭
户外健身好去处
“花式骑车”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