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带动就业 是脱贫利器

  □钱其鲁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通过产业带动来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近年来,各地多措并举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进而实现脱贫增收甚至致富,这样的范例已经不胜枚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库伦旗为例,该旗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通过扶贫项目,积极为农牧民提供就业岗位,包括建立扶贫车间、引进企业等,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效果。

  下一步,各地各级政府还要继续充分认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劳务协作,扶持发展扶贫车间,加强创业带动,强化技能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发挥就业再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涂国(兴安盟突泉县太平乡四海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赤峰市巴林右旗巴彦塔拉苏木古日古勒台嘎查 王国明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库伦旗:打造鸭产业“扶贫样本”
产业带动就业 是脱贫利器
葡萄熟了日子甜
用真诚的帮扶抹去贫困户脸上的愁容
【集萃】
赶着湖羊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