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以民法典助推税收法治建设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宣布我国进入了民法的法典化时代,其意义重大。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也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让全局干部在学习民法典的过程中,感受到民法典彰显时代精神的气势以及对税收治理提出的新要求、新主张。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该局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内容纳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中,把学习民法典列为会议专项内容带头学习。并在全局会议上要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注重把握民法典的重点和核心要义,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主题党日专题学。该局1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座、视频等形式全面回顾民法典的起草过程,深刻阐述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并从人、家、社会、国家、人类、自然六方面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百科全书进行系统深入学习和研究。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是线上配合推送学。以网络为载体,手机为平台,通过微信群每天向全局干部推送民法典相关学习内容、民法典知识板块等线上学习活动。税收执法领域涉及纳税人较多的民事权利,如纳税人的财产权、隐私权、人身权等,民法典对这些民事权利的重点保护要求税收执法过程中,要牢牢树立税收执法制度化理念,严把税收执法质量关口,降低执法风险,充分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通过线上学习的配合,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集中学、重点学、认真学。

  通过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极大丰富了该局税收法治宣传工作内容和形式,有力提高了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能力和自觉性,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税收法治建设水平。(郑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乌海
比武角逐
“我给新厕所安上了小夜灯”
我区134名技能教师进京参加培训
要闻简报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以民法典助推税收法治建设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绷紧安全责任弦 筑牢防汛安全堤
内蒙古工业大学70年校庆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