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明确下半年 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工作重点

  本报9月18日讯  (记者  霍晓庆)今年是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冲刺之年,为扎实推进京蒙劳务协作扶贫专项行动,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明确下半年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工作重点。

  下半年,各地要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推进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落实好疫情期间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吸纳、帮助外出、兜底保障等扶持政策,力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零转移贫困家庭动态清零、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最大限度减少返乡回流,以就业助增收、以就业稳脱贫。

  同时,要加强与北京协调沟通,充分发挥京蒙劳务协作机制平台作用,携手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都能实现就业、有培训意愿的都能掌握一项就业技能。要加大与北京市结对区及各地扶贫办沟通力度,推动京蒙劳务协作项目落地生效,确保贫困人口及早受益。

  此外,要持续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活动,落实好商务部、人社部、扶贫办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持续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活动,推动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从“黑煤共查”到“明煤正取”
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召开
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意见反馈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我区明确下半年 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工作重点
增强国防意识 锻炼意志品质
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