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显身手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  梁亮  实习生  刘飞  刘璐)日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全力推进“蒙古国南部煤电投资机会研究项目”筹备工作,该项目作为中蒙俄电网互联互通的电源点支撑,对推进“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先进的设计水平,认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设计完成了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电站一、二期工程,尼日利亚拉法基水泥厂自备电站工程,巴基斯坦最大太阳能光伏工程,以及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等一大批海外能源项目,成功迈出了寻梦丝路之旅的坚实一步。

  2014年9月13日,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杜尚别2号电站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二期工程开工仪式举行,2016年12月8日,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参与设计的杜尚别二期2×150MW电厂就顺利竣工。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全面建成的杜尚别二期电厂再次创造了“中国速度”,让当地人惊叹不已。电厂竣工投产后,全年总发电量可达22亿度,有效解决了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市冬季缺电的问题,供热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为当地70万居民提供了充足有效的供电供暖保障。

  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坚持“精心设计树品牌、诚信服务求发展”的服务宗旨,积极协调业主、监理与外委钻探队伍,从工程质量、进度和现场安全等各个方面充分准备,确保现场工程勘察施工组织的各个方面考虑周全,将各个不稳定现场因素的风险降到最低,以责任担当确保“中国质量”,为打造样板工程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内蒙古电力设计院积极开拓了“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能源项目40余项,海外工程业绩累计达2.2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鄂尔多斯市:从“黑煤共查”到“明煤正取”
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召开
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
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意见反馈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我区明确下半年 京蒙劳务协作专项扶贫工作重点
增强国防意识 锻炼意志品质
内蒙古电力设计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