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雄会上密织疫情防控保障网

  □本报记者  苏永生  刘宏章 

  通拉嘎  韩晓宇

  一年一度的阿拉善英雄会,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会员和游客。今年英雄会时值国庆长假,如何做到既保证活动圆满开展,又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阿拉善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10月4日,在英雄会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东入口处,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引导游客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

  阿拉善左旗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伟告诉记者:“我们在英雄会东西两个入口分别设置了6条社会人员安检通道和两条会员安检通道,对所有进入会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对红外线检测体温偏高的人员要进行人工体温复检,对两次检测体温仍然偏高的人员,直接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对于外地参会的会员,要求他们提前14天做体温检测,要求参会车辆上的每个人都要有健康码。对每一辆进阿拉善左旗的外地车辆,进入前,车上每个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人流最高峰时我们出动医护、疾控人员150多人。”彭伟说。

  从各个入城口到会场入口,从安全检测通道检测到室内人工体温计检测,英雄会举行期间,阿拉善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严防严控,用辛勤的汗水织密了新冠疫情防控的保障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开鲁县:10万亩红鲜椒喜获丰收
我区择优对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科研支持
“中国梦·劳动美” 全区中医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担当作为
全区220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坚守一线
高政治站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千余人参加辉煌梦机车嘉年华开幕式
英雄会上密织疫情防控保障网
黄金周 乌兰牧骑 展风采
热炕头上话幸福感党恩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