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双节同庆 保电先行

  “刚接到应急值班办公室电话通知,恶劣天气导致10千伏友谊线跳闸,三小分南处长楼变压器烧毁造成线路停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恢复送电!”9月21日,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结合现场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协调、协作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中秋节保电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2020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为同一天,在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到来之前,为确保“两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用电客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启动国庆节和中秋节保电工作部署方案,针对节日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值班值宿、应急车辆、物资储备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组建国庆节、中秋节保供电领导小组,修编保电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同时制定节日保电值班表,严肃值班纪律;二是完善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加强电网风险评估和预控,做好电网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员工开展安全规章制度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的学习,将各级安全文件及时传递到每位员工,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协作意识和奉献意识,为确保安全、高效、有序的用电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四是开展应急演练,针对节日期间负荷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人员、组织、措施到位,力保正确有效和高速快捷处理用电故障;五是对所辖12条10千伏重点线路开展特巡,对变压器、开关、刀闸等重要设备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对设备接点处进行测温检查,防范大负荷期间接点过热;六是加强设备的巡视工作,组织相关班组对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特别针对易发生问题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七是加强值班纪律管理,要求抢修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配备抢修专用车辆和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车辆完好、物资充足,以应对突发紧急状况;八是出动带电作业人员、车辆配合供热配电线路完成开关、刀闸更换带电拆引线工作,开展不停电作业,保障供热取暖设备状态完好,为即将到来的供暖期提供安全技术保障。

  双节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保供电方案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坚守岗位,严肃纪律,持续做好各项保供电及优质服务工作,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在节日期间实现了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全力保证了节日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辖区内广大客户在庆国庆、过中秋期间用上了满意电、放心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影像力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 圆满完成第四届内蒙古沙漠那达慕供电任务
国网科左后旗供电公司 发挥“党建+”工作优势 护航中秋国庆保供电工作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双节同庆 保电先行
全力做好 国庆保供电工作
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落实双节保供电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两节前变电站全面巡视工作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国庆保供电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