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业综合收入达到57.33亿元

  本报10月9日讯  (记者  赵曦  王磊  马建荃)10月1日至8日,我区文化和旅游场所基本达到应复尽复,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529.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57.33亿元。

  国庆假期,我区旅游市场呈现4个特点:一是自驾游、短途游、近郊游特色显著。呼伦贝尔草原、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线路、锡林郭勒盟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西部自驾车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二是重点景区仍是游客出游主要目的地。呼和浩特大召文化旅游区、满洲里中俄边境旅游区、额济纳胡杨林等重点旅游景区游客人数较多。三是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我区各地以重点旅游景区、休闲农牧业示范点为中心,带动辐射周边乡村旅游点、农牧家乐等连点成线,推出了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各地还围绕节日特点、当地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旅游活动。四是文旅融合为游客带来多彩假日体验。各地还积极安排开展文旅活动、文旅演出进景区活动,采取“精品演艺+非遗展示+文创和旅游商品展示”的模式进行,同时在演出现场设置非遗和文创展销展位,不仅为游客提供文化体验,也努力探索以实体经营的方式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突泉县: 8000多贫困户庭院经济户均增收3550元
锡林郭勒白音华二号矿 产量达1131万吨
明日起内蒙古 进京高铁车次再增加
国家致力于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
旅游业综合收入达到57.33亿元
441家零售样本企业销售额超10亿元
2020兴安盟科右中旗五角枫旅游节开幕
“草原铁路”发送旅客122.4万人次
兴安盟:以文明实践雕琢文明之美
呼和浩特机场运送旅客近3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