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打底 “蒙味”飘香

——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侧记
首府市民在绿博会上选购展品。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摄
  □本报记者  韩雪茹

  金秋时节,全区农牧业领域的一场绿色盛会如约而至。10月12日,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在呼和浩特开幕。博览会吸引了664家企业参展,1800多种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和460余个农牧业优良品种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我区绿色农畜产品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

  观农牧业新科技、享名优特农畜产品、看“网红”线上直播推介……一场惊喜连连的博览会,带给参观者一场内容丰富、色香味美的农畜产品盛宴。

  粮安天下,种铸基石。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优良品种展区,设置了农作物种业、畜禽种业、饲草种业、种业科技4个分展区。展区内,以实物、遗传资源图谱、模型、器具、展板、宣传册、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我区自主选育的品种和特色优势品种以及在科研育种、品种创新、推广应用上取得的成果。在种业科技展区,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以图文展板、影视宣传片、现代多媒体等技术手段,展示育种新技术和育种发展成就。

  “近几年,我们为内蒙古的种植户提供了大量优质放心的种薯和专业技术服务。你看,这种产量高、薯形好、颜色偏黄的品种供不应求。”内蒙古坤元太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丁永清介绍说,博览会为农商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上午已经有好几个专业种植合作社前来咨询。

  乌海的葡萄、赤峰的杂粮、通辽的牛肉……步入宽敞的展厅,米香、果香、肉香扑面而来,堪称是一次“舌尖上的博览会”。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带着土味儿、飘着美味儿,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和消费者。

  在“内蒙古味道走进绿博会”美食品鉴区,武川特产莜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贾银凤现场展示搓莜面的技艺,锅上蒸着的莜面热气腾腾,香味远远就闻到了。

  “刚刚尝了莜面,觉得味道不错。这里还能买到不少新鲜东西,真是不虚此行。”市民王娟琴说,她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特意采购了一番。

  在展厅里,随处可见的直播间成为焦点,琳琅满目的农畜产品通过镜头“扫入”直播间,多位“网红”在各个展台前热情地向粉丝介绍着手里的产品,通过直播试吃、产品介绍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让特色、精品农畜产品成为“主角”,让内蒙古味道香飘万里。

  线下展示只是展会的一部分,此次博览会还开设了线上展馆,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博览会融合。此次线上博览会不仅是特殊时期的一项举措,也是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推介的重要举措。据了解,线上展馆设有“农畜产品展”“优良品种展”“蒙字号品牌”“爱上内蒙古”4个展区。线上展馆集聚了线下展厅的所有产品同步展示,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浏览订购喜欢的产品,270个品牌的详情和企业信息也在线上发布。“爱上内蒙古”展区则重点展示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宣传视频、图文。“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内蒙古足球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推进建立国资报告制度和加快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多元化农牧民合作社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统筹规划 科学调度 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和 供热保障各项任务
绿色打底 “蒙味”飘香
北疆羽翼行动——草原雏鹰 救助项目启动
我区8项赛事入选 年度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
凝聚智慧力量 共建美好家园
巴彦淖尔市“黄金周”旅游 交出亮眼成绩单
首府40家大型商超黄金周销售额突破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