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智慧党建” 让党旗在“云端”飘扬

  今年,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把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以线下线上相融合的阵地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检察”工作模式,以“微课堂、微互动、微管理”为载体,打造微信党建小程序,拓展党员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及党组织管理方式,实现了把组织建在“云上”、把党员管在“线上”、把纪律严在“网上”,让党旗在“云端”飘扬。

  一是把组织建在“云上”。通过设置标准化模块,同步建立纪实模板和参考样例,各党小组以图片、视频、电子表格等形式对应上传至资料中心、活动剪影、好书推荐等模块中,全体干警可实时浏览、查阅监督,真正抓实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

  二是把党员管在“线上”。准确收录党员及其他干警身份信息,并分别设立独立账号,实现随时随地记录党员工作信息、参加学习考试、参与组织活动等情况,通过发送党支部工作动态及各类政策信息等手段,让外出办案人员能够及时知晓、参与党建工作和组织活动,认真践行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是党建责任人的职责,实现党员管理新局面。

  三是把纪律严在“网上”。建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模块,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组织生活,将谈心谈话、会议记录、党风廉政实时上传并进行动态分析。同时设置提醒功能,对未按期召开相关会议、开展相关活动的党组织及时进行督促、提醒,确保党内政治生活认真、严肃、规范。(孙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
“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获奖结果揭晓
2021年度“国考” 计划招录 2.57万人
鲜花装饰迎进博
青岛力保16日前完成1100万人全员核酸检测
税收“黑名单”宣传进企业 优惠政策辅导助发展
从切实防范身边的失泄密入手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智慧党建” 让党旗在“云端”飘扬
中国铁建人助力微公益 传递爱心正能量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协工作大纲(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