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创晋剧现代戏《武汉鼎》 在首府倾情上演

王莉霞观看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7日讯  (记者  刘洋)10月17日,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以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北疆楷模先进人物武汉鼎先进事迹为原型,精心创排晋剧现代戏《武汉鼎》,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人民会堂倾情上演。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观看演出。

  《武汉鼎》以清水河县鲜明的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为背景,充分发挥传统晋剧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突出的舞台表现力,演绎出武汉鼎同志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与乡亲、与家人、甚至与自己所产生的矛盾冲突,艺术地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6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以及扶贫济困、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武汉鼎》是呼和浩特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重大创作作品和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重点文艺作品。该剧于2020年6月开始排练,历时3个月完成了剧目创作,并于9月15日参加了鄂尔多斯市“第三届内蒙古地方戏优秀剧目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得到领导、专家、观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获得活动优秀剧目奖、导演奖、编剧奖、音乐奖、表演奖和新人奖等多个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原创晋剧现代戏《武汉鼎》 在首府倾情上演
全面对标对表 敢于动真碰硬 坚决打赢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我区组织收看2020年 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 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中国最大“礼仪奶酪”在内蒙古诞生!
乌兰察布市4年让28.9万贫困人口脱贫
黑猫煤化工一期项目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固阳县: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
唱响内蒙古 共圆中国梦
风劲帆满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