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 获批设立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阿妮尔)近日,满洲里海关所属机场海关正式批准设立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这也是我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

  据悉,该监管场所的设立将为满洲里市的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往,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包裹只能以邮件方式通关,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设立后,企业可选择具有国际快递运营资质的快递公司进行邮寄,选择更加丰富,效率也将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企业可通过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开展跨境电子商务“9610”出口业务,将有力促进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此前,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达成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满洲里市政府将与京东集团协作发展和推进满洲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共同打造立足俄罗斯市场、辐射东北亚和东欧地区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集散中心,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为加快批复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的审批,多次派专员赴现场给予场所建设指导。在海关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顺利获批设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乌拉特中旗:心系群众办实事 铆足干劲促脱贫
内蒙古印发秋冬季传染病 蒙中医治未病指导方案
提升处置能力 为安全生产护航
基本医疗保险药品支付标准试点改革 减轻百姓用药负担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创新人才中心 在内蒙古大学揭牌
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
鸿雁书房让首府市民爱上阅读
我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 获批设立
共建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少年班 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