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全区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李永桃  实习生  骆萧萧)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受国际、国内市场大宗农产品价格变动、新冠肺炎疫情及节日、气象条件等引起的阶段性市场供需变化的共同作用,全区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9月份与年初相比,监测的5大类31个品种中12升19降,其中,猪肉价格呈涨-降-涨-降M形走势,牛肉、羊肉价格波动上涨,鸡肉、鸡蛋价格波动下降。鸡蛋平均价格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鸡蛋、蔬菜价格降幅明显,猪肉价格涨幅明显。1-9月份,我区主要食品市场各品种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除鸡蛋、菜籽油、大豆油、草鱼、鲤鱼、牛奶外,其余各品种平均价格均高于去年同期。

  专家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夏粮再获丰收,重要农产品供给量足价稳,为稳定国内粮价及食品价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区肉禽蛋菜等主要副食品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供应充足。但考虑到农副产品的生产供应易受季节性、气候及自然灾害影响而造成价格波动,加上年底消费旺季来临、运输成本上升等多因素影响,预计四季度全区主要食品价格将继续呈高位波动运行,个别品种价格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自治区在北京启动 2020年首都人才周系列活动
王旭:脱下绿军装投身黄土地
前三季度全区主要食品价格涨跌互现
坚持“两个结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
好山好水 绿色发展
甘其毛都口岸服务业集聚区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全部转正
内蒙古“数字社会”建设开启新时代
欢度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