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代舞大赛

  □本报见习记者  薛一群  摄影报道

  近日,第三届通辽市农牧民文艺汇演暨首届安代舞大赛在辽河公园举行。开幕式上,蒙古族舞蹈、科尔沁民歌联唱和民乐合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安代《舞红绸 庆丰收》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齐声欢唱、与歌共舞,共同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本次大赛分为高职高校组、通辽市直属机关工委组、通辽市老年体协组、通辽市教育系统组、旗县市区组五个组别,共有48支队伍、近千人报名参赛。通辽市被誉为“中国安代艺术之乡”,粗犷豪放、旋律优美的蒙古族歌舞 “安代”广受欢迎。2006年,蒙古族安代舞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代”艺术经过不断挖掘、创新,内容形式日臻完善,走出了科尔沁草原,走向了全区乃至全国,在国内国际大赛上连连获奖。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又一次挖掘了安代艺术的深厚内涵,提升了安代文化的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两河圣山景区 文化旅游活动试运营
赤峰市建起62家就业扶贫基地
呼伦贝尔市合作社挂上“专家号”
安代舞大赛
呼和浩特市 擦亮“农字号”品牌
走村直播看脱贫
兴安盟
通辽职业学院 思政教师进学生公寓
鄂尔多斯搭乘电子商务快车助力消费扶贫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