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

旱作水稻种植技术应用 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兴安10月25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白玉亮)日前,从2020年•兴安盟水稻旱作高效节水示范项目测产暨现场观摩会上传来好消息,兴安盟旱作水稻种植技术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测产结果显示,采用膜下滴灌种植模式的旱作水稻地块每亩地产量达到538.48公斤,采用浅埋滴灌种植模式的旱作水稻地块每亩地产量达到478.62公斤。

  兴安盟专家组对“蒙东地区旱作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高效节水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行现场实割测产验收,核心示范区重点针对兴安盟灌溉水资源分布不均匀及日渐紧缺的现实问题,通过水稻旱作栽培膜下滴灌、浅埋滴灌、旱作直播以及水田综合节水农艺措施等方式,建立精密的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研究灌水量与水稻产量、水稻品质之间的效应关系,形成水稻节水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该成果的应用可实现节水节肥、节约人力劳力、提质增效的目的,无论对于科研还是生产均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两河圣山景区 文化旅游活动试运营
赤峰市建起62家就业扶贫基地
呼伦贝尔市合作社挂上“专家号”
安代舞大赛
呼和浩特市 擦亮“农字号”品牌
走村直播看脱贫
兴安盟
通辽职业学院 思政教师进学生公寓
鄂尔多斯搭乘电子商务快车助力消费扶贫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