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为303个草原书屋 配发1.5万余册图书

  本报鄂尔多斯10月27日电  (记者  王玉琢)近日,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为东胜区、达拉特旗、鄂托克前旗、乌审旗4个试点旗区303个草原书屋配发15878册、价值60.2万元的图书,这是鄂尔多斯市深化草原书屋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项公共文化惠民举措,在秋日丰收的季节为广大农牧民送来“精神食粮”。

  据了解,“草原书屋”工程自2008年实施以来,鄂尔多斯市把“草原书屋”建设作为重大文化惠民项目来谋划和推进,先后实施多项惠民改革举措,将“草原书屋”纳入全市公共图书馆建设和一体化改革,推进草原书屋配置、流动、配送、经费四个标准化。今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东胜区、乌审旗、达拉特旗、鄂托克前旗成为全区首批新时代草原书屋深化改革试点地区。目前,全市已建成书屋736家,其中,乌审旗已建成草原书屋57个,并率先在全市完成二级分馆图书馆总分馆项目建设,实现了全旗通借通还,做到了城乡文献信息服务全覆盖无死角。

  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海云对记者说:“全市深化‘草原书屋’图书配发,切实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提升为农牧民文化小康建设服务。座座书屋已成为广大农牧民朋友的‘精神家园’、‘科技殿堂’和 ‘加油充电站’,为有效保障农牧民文化权益、共享文化信息发挥了重要作用。”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向乌审旗图书馆、乌兰牧骑捐赠个人词作专辑与散文摄影集;鄂尔多斯市东胜政协词作家向乌审旗图书馆和乌兰牧骑捐赠了个人词作专辑与散文摄影集,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各旗区图书馆捐赠了《金冠文库》系列丛书,乌审旗读书协会和本土作家为草原书屋捐赠了书籍和个人作品集。仪式上,还向“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学生代表赠送图书。

  草原书屋,是一项重要的公共文化惠民工程,把知识送到了农牧民身边。随着各地草原书屋管理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草原书屋不仅成为农牧民汲取文化养分的“知识大本营”,也成为农牧民掌握先进技能,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的“精神营养站”,越来越受到广农牧民的喜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市场主体对全年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赤峰市:红色引擎凝聚民族团结合力
秋日驯马
鄂尔多斯市为303个草原书屋 配发1.5万余册图书
给贫困户栽“摇钱树” 为企业建“聚宝盆”
学习中医知识感受中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