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 有了我区首台 5G移动卒中单元

  本报兴安11月1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我区首台“5G移动卒中单元”揭幕仪式日前在兴安盟人民医院举行,这一重大突破为兴安盟建立完善卒中移动医疗急救新模式、新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5G移动卒中单元是将移动CT和相关的检验仪器装配在救护车上,在5G网络下形成集神经症状学检查、CT诊断和静脉溶栓治疗、脑出血微创手术为一体的救治单元,利用5G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的特性,将急救部分工作前移,实现“上车即入院”,抢占救治的黄金时间。

  近年来,兴安盟先后加入国家、自治区卒中中心联盟,成立了兴安盟卒中医学分会及卒中中心,通过建立优化绿色通道和加强多学科协作,广泛开展脑卒中各类适宜技术,兴安盟心脑血管疾病诊疗能力不断提高。仪式上,兴安盟人民医院与各旗县市人民医院共同签署联盟协议书,成立兴安盟卒中中心联盟,共同组建卒中防治网络和卒中地图。通过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交流协作,提升脑卒中相关疾病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当日,兴安盟人民医院还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兴安盟分公司签署“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发力,创新智慧医疗领域建设,树立兴安盟医疗行业标杆、打造内蒙古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医院和智慧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赵军锋:回乡创业的“杰出种养大户”
乌兰察布七苏木 国际物流枢纽铁路物流中心 开通运营
呼和浩特市
兴安盟 有了我区首台 5G移动卒中单元
牛羊肥壮出栏忙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呼和浩特市“十三五” 科技创新硕果丰
天鹅飞临
通辽市: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